chinois

Alternative libertaire : 我们是谁?




Alternative libertaire 创立于1991年。它是法国共产无政府主义的一个组织。
我们的背景开始于第一共产国际时期的无政府主义-共产主义和反威权劳工运动。这就说明我们所提倡的一项战略基于直接行动所进行的主导阶层和社会团体来追求一个反资本主义,革命和自我管理的社会形态。

我们索赔的是分享到这些关切在他们时期的政治背景的革命活动家的经验, 包括:

 巴枯宁和他在第一共产国际里面的追随者
 法国“总工会”(CGT)1914年前的革命工会者
 « Makhnovstchina » 和组织平台的俄流亡无政府主义者
 西班牙无政府主义者工会 ,这些经验对1936年的社会革命,尤其是小组« 杜鲁提 (Durruti) 的朋友 »的行动
 自由派共产联合会(FCL) 和 Georges Fontenis 1954 年写的« 公产无政府主义宣言 »
 公产无政府主义工人的联盟 (UTCL), Daniel Guérin 的作品和1986年 « 共产无政府主义的工程 »。

在各个层次,尽管其在无可避免的失误和限制,这些经验已里程碑,为决策的一个当代公产无政府主义运动。

« Alternative libertaire » 目前正在制定两个方向的行动 :

 一个是建造一个社会运动方面将尊重自主性的社会运动,使他们得以实施,在社会转型,并给予政治上的存在,给« 基层左 »对体制遗留
 另一个是建设行动自由的共产主义趋势将持续,饲料和饲料上,该行动的社会运动,以促进我们自己的价值观和我们自己的项目的社会

AL积极分子又参与斗争,对工作场所及劳工工会积极与 « 总工会 » (CGT) 或 « 民主凝聚力股 » (SUD),有时与 « 国家工人邦联 » (CNT), 他们还活跃在斗争的失业问题,为正确适当的住房以及在环保主义,反种族主义,反法西斯主义斗争和军事斗争中父权制。

 
☰ Accès rapide
Retour en haut